追夢計畫:小夢想・大志氣,勇敢追尋夢想。
2015 追夢計畫得主 - 海洋科學之星,與海洋共好的孩子

2015 追夢計畫得主

小夢想、大志氣,勇敢追尋夢想
每年公開徵選出五個追夢計畫,提供每個最高一百五十萬元的追夢基金,開發孩子在特別領域的能力或專長,讓弱勢孩子不放棄希望,也能成功追夢,改變自己的未來。
2015 追夢計畫得主 - 發揚鄒族文化的科學基地
嘉義縣阿里山鄉新美國小

阿里山新美國小是鄒族原住民重點學校,雖然地處偏遠、學生很少,但從來沒有放棄讓孩子玩科學的機會。自2003年開始,除了引介大學院校的營隊之外,並由新美國小老師們組成學習社群,結合鄉土文化發展,引導學生學習科學參加科展,不論是嘉義縣或全國所舉辦的科學研究比賽,新美國小總是拿下了不少獎項。

雖然新美國小實施科學教育已有多年經驗,但科學資源不足,為了讓全校的學生都可以有機會在科學教育上發光發熱,期望爭取資源,充實科學教育器材,建構科學教育環境,辦理科學交流活動,推廣科普教學,打造新美國小成為一個「發揚鄒族文化的科學基地」,進而歡迎大家進入校園體驗科學、觸摸科學。藉由科學交流活動,將鄒族文化以科學的語言推廣出去,讓孩子們領略不同面向的科學新知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