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夢計畫:小夢想・大志氣,勇敢追尋夢想。
2015 追夢計畫得主 - 海洋科學之星,與海洋共好的孩子

2015 追夢計畫得主

小夢想、大志氣,勇敢追尋夢想
每年公開徵選出五個追夢計畫,提供每個最高一百五十萬元的追夢基金,開發孩子在特別領域的能力或專長,讓弱勢孩子不放棄希望,也能成功追夢,改變自己的未來。
2015 追夢計畫得主 - 【邁向新生-活出生命光彩】:飛行少年獨輪車登峰計畫
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附設花蓮縣私立信望愛少年學園
「非行少年」指的是依據少年事件處理法之規定,12歲以上未滿18歲之少年,有犯罪行為或犯罪之虞者,成為觀護處分之對象;他們也是信望愛少年學園主要輔導的對象。信望愛少年學園全年無休的陪伴這些孩子成長,希望重建青少年正確的是非觀、價值觀和人生態度。讓這些少年不再是「非行少年」,而是「飛行少年」。

信望愛少年學園在2006年起就推廣獨輪車成為全園的運動,並帶他們完成環島1,000公里的創舉,以其為背景拍成的紀錄片《飛行少年》,還曾獲得2008年台北電影節《最佳紀錄片》獎。而之後也陸續挑戰了綠島、蘭嶼、馬祖、金門等離島,為了繼續鼓舞他們,讓他們有更大的挑戰,因此他們希望爭取資源,在2016年啟動訓練計畫,帶領安置園生,用10天騎獨輪車登上3,416公尺的合歡山主峰,希望透過攀登高峰的成功經驗,開創安置孩子的視野,讓他們放下過去,展望未來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