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夢計畫:小夢想・大志氣,勇敢追尋夢想。
2015 追夢計畫得主 - 海洋科學之星,與海洋共好的孩子

2015 追夢計畫得主

小夢想、大志氣,勇敢追尋夢想
每年公開徵選出五個追夢計畫,提供每個最高一百五十萬元的追夢基金,開發孩子在特別領域的能力或專長,讓弱勢孩子不放棄希望,也能成功追夢,改變自己的未來。
2015 追夢計畫得主 - 弱勢少女生命翻轉計畫---啟動「向日葵自立冒險訓練中心」
財團法人基督教都市人工作群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

向日葵家園連續三年以獨木舟為冒險輔導工具,引導心靈受創少女走過生命航行的歷程,期間陸續完成了獨木舟環綠島、台灣、以及蘭嶼之挑戰,這些少女們真實的在長程航行中建立了強韌的意志力、在風浪中激發出克服恐懼的勇氣,在衝突中培養出溝通表達及解決問題的能力,更在2015年暑假的偏鄉服務學習中經歷了生命影響生命的價值,深刻的碰撞感動烙印在她們的心中,信心的種子逐漸萌芽扎根。

我們看見少女們的成長及突破,翻轉了原來脆弱而無助的生命,因此,盼望複製這樣的轉化模式,為台灣許多迷途中的青少年開創不一樣的翻轉機會,另外,也期望為向日葵少女打造一個自立發展空間,在這裡學習各樣的自立生活技能及塑造美好的品格習慣,並按著個人的天賦及興趣一步一步踏入美好的自立人生階段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