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夢計畫:小夢想・大志氣,勇敢追尋夢想。
2019 追夢計畫得主 - 海洋科學之星,與海洋共好的孩子

2019 追夢計畫得主

小夢想、大志氣,勇敢追尋夢想
每年公開徵選出五個追夢計畫,提供每個最高一百五十萬元的追夢基金,開發孩子在特別領域的能力或專長,讓弱勢孩子不放棄希望,也能成功追夢,改變自己的未來。
2019 追夢計畫得主 - 西海岸少年勇闖368_五星級餐車巡迴日記
職學國際社會企業有限公司
3位導師、6位西海岸少年,勇闖全國368鄉鎮,用7米長、3米高的五星級主廚餐車,以料理美食分享、學習請益,走遍全國,展開為期68天巡迴,為光榮西海岸的創生工程做預備;從最北到最南,台西到台東,漁村到中央山脈,再到離島地區、走遍城鄉,擴大視野、請益全國、累積歷練、付諸實踐。

就像古巴英雄「切.格瓦拉(Ernesto Guevara)」,青少年時那場貫穿南美、一萬三千公里的反思、學習壯旅。又像電影「五星級主廚快餐車」中的父子,透過長途任務,彼此都得到遠超過課堂能給的東西。全世界都是孩子的教室,當視野被打開,生命就能有新樣貌,進而綻放光彩。

一個集多重難解於一身(地層下陷、毒品、中輟、人口外移、扶老比全國最高)的西海岸地區、一群來自困境的15歲在地少年、一台義大利衝鋒車改裝的行動餐廚基地、一場拉大視野的請益之旅、一次服務全國的壯舉,一份繁榮西海岸的能力培育,一個扭轉偏鄉、國土復育的契機。

透過計畫,陪伴孩子從失能到自立、從自立到供應,藉由師徒同行、反思、行動、溝通,孕育出在地創生的能力,把原本可能負面的力量,轉化成建設的力量,而再延展出去的無可想像。
 
2019 追夢計畫得主 - 西海岸少年勇闖368_五星級餐車巡迴日記|追夢計畫
2019 追夢計畫得主 - 西海岸少年勇闖368_五星級餐車巡迴日記|追夢計畫
2019 追夢計畫得主 - 西海岸少年勇闖368_五星級餐車巡迴日記|追夢計畫
TOP